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原創 縱橫生長     科目二練習了十來天后,在今天,順利通過了。這次經歷,從備考到考試,收獲頗多。今天和大家分享分享我的收獲。    我是在去年6月份的時候報的駕校,報名后沒多久就把科目一考了,自從科目一考了后就一直沒去過駕校。   直到這個學期開學(2月24號),我突然感覺到,如果不盡快去把考證這件事完成,到大三大四就更沒時間去做了,所以打算在這個學期就把這件事情完成。   于是,在3月1日開啟了備考科目二之路,到今天考試前,斷斷續續地去練習了八次。         01 在沒有做之前, 別輕易的認為自己做不到   在我第二次(3月2號)去駕校練習的時候,教練就叫我預約13號的考試。聽了這話后,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科目二不是最難的嗎?許多人都練了一個月以上,盡管這樣,還是有相當一部分人沒能一次通過。如果我預約13號的考試,能練習的時間不超過10天。”我不解地問道。   教練說:沒問題的,小伙子上手快,用不了多少時間。就這樣,教練在我第三次去練習的時候,就把科目二的五個項目全部教給我了。   也剛好在那天,我了解到,前段時間教練的另一個學員學了十幾天就去考試了,并且一次性地通過了考試。   從那時起,我就沒有那么在意時間長短這件事了,也不覺得,非要練車的時間長才能通過考試。于是在后面的練習中變得非常認真。   現在看來,有些事情只有自己去試了,自己去做了才會知道,是行,還是不行。         02 知其然, 也要知其所以然   開車雖然是一個靠感覺的事情,但是在靠感覺之前,還是需要一些參考點來培養感覺。在科目二的練習中,尤其是倒車入庫這個項目,對參考點的把握尤為重要,這會直接影響到能否順利的完成這個項目。   在第一次倒車入庫的時候,整個人都是懵的。第一個點方向盤向右打死,第二點方向盤回正,第三點方向盤再次向右打死,第四個點方向盤回正。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干嘛。有時候教練會說“大了,大了,往回收一點”,由于教練用詞模棱兩可,我也是一頭霧水。   我想如果繼續這樣下去肯定不行呀,于是就在別人倒車的時候,觀察教練說的這個幾個點對車路線的影響,在教練叫“大了,大了”的時候向教練多問幾句,問清楚到底是什么問題。   經過幾次練習,慢慢的就掌握了教練的這套方法,并且明白了這幾個點設置的原因。后面到其余四項的時候,也同樣的刨根問到底,在這個過程中,明白了為什么要這樣去做,除此之外,還增加了我對汽車的一些認識。       就比如在S彎道的時候,教練的那套方法其實就是讓汽車畫同心圓,上坡坡道的時候,利用的是汽車發動機的半聯動。   我今天能順利完成科目二考試,絕對離不開對這些參考點,考試技巧的深入認識。         03 保持敬畏, 事情沒有想得那么簡單   在知其所以然后,自我感覺良好,便覺得科目二也沒什么難度。于是就開始放松起來:倒車的速度加快,過直角和S彎道完全松開離合器。   就這樣練習了一次,練下來的效果非常不理想,倒車入庫因為速度太快,車身總是不正;坡道起步因為太著急,出現了坡道熄火的情況。   我突然意識到,我太輕視了這件事情了。于是,在接下來的一次練習中擺正了態度,對它保持敬畏之心,每一步都變得小心翼翼,很快,狀態又回來了。   其實,不管是多么簡單的事情,都不能過分的輕視。你輕視它,它也會用“輕視”回擊于你。         04 不去打 無準備的仗   根據考試規則,在科目二正式考試前一天,也就是昨天,是可以去考場模擬一遍的。但因為昨天有專業課,參加不了考場模擬,只好“裸考”。   教練在我練習的時候多次提醒我,一定要參加考場模擬,否則很難一次通過。為了熟悉考場,我在網上收集了一些與我考點相同,并且參加過考試的人的帖子,在考試前基本熟悉了考場的大致情況。             05 悲觀的 樂觀主義者   由于沒有去考場模擬,其實我對自己還是不太自信的,但是也沒有太緊張和害怕。   在考試前,我做了最壞的打算,那就是這次考試不過,會多花些時間在這上面,然后再考一次,如果這都能接受,那還有什么可怕的,所以在考試的過程中,基本上沒有怎么緊張,發揮出了正常的水平。   考試的時候有兩次機會,五個項目的成績大于等于80分即為合格,在第一次的時候,因為沒有模擬考場的車,吃了點虧,還沒起步的時候就被扣了10分,最終成績也只有75分。   在第二次的時候,沒有到第一次成績所影響,反而更加專注于考試的細節,最終結果成績95分。     寫在最后   模擬對考試確實很重要,就連高考也要提前一天去模擬考場,更別說這種實際操作類的考試。我這次能夠順利的通過考試,除了有一定技術,良好的心態,不可否認的是也有很大部分運氣成分在里面。   +10我喜歡

原創 迷路者們      ------ 當你得到什么東西的時候, 也會失去什么東西。     ------     少女倚在大樹邊,信誓旦旦地和胡子拉碴的旅人吹噓。   說罷,又灌了一口旅人的奶茶。   譬如說,我曾經種下了這顆樹,和它有了一段快樂的時光,可是它長大了,我失去了快樂,可是我和靠在樹邊的你有了一段愉快地交流,順便還喝了一口進口的奶茶。   沒有回應。   旅人低著頭,拿著一段細長的枝葉在松軟的泥土上信手涂鴉。   喲?少女似乎許久不和人們說話,探過頭來,夸張地吸一口涼氣,喲嚯,還真漂亮,是個流浪的畫家?   沒有回應。   旅人小心翼翼地勾勒出線條,又撿起一塊碎石,肆意地在周遭摩擦,權當是簡易的上色。   喂——女孩兒拉長了聲音,透露著慍怒與不耐,撐著手臂,擋住了旅人的光線。   旅人終于抬起了頭,目光無神,卻如同銳利的刀,一下子就能切開你的肉體,然后修長的手指輕撫著你的魂靈,欣賞一件又一件的藝術品。   曾經有一位裸女模特兒如此評價他。   那時候他的脖子上有一吻烈焰唇印,可是他僅僅是畫完,鞠躬,然后悄無聲息地離開。   裸女毫無遮掩地從身后抱住了他,春意的花早已開滿了整座房間,他輕輕移開了她的手,合上了門。   ——我啊,真想什么都得到,什么都不會失去。   陽光的暖意夾著女孩兒的笑容,灑在旅人平靜如水的眼神里,眼眸中的流水一顫,突然覺得喉嚨是如此干燥,想要喝一口奶茶。   模糊地想起似乎之前已經被眼前的少女喝的一滴不剩,想到這里,咽了口口水,也不覺得非常口渴了。   得到了什么,也會失去什么,那么,經過這一道輪回的你,不會覺得太悲傷了嗎?   如果得到的心情與失去的心情相抵消,那么空虛的心,會不會毫無顧忌吸收著現世的悲傷與憂愁呢?   旅人沙啞的聲音猶如夢中囈語,卻像是一個智者,想要得到從千年前就開始困惑人類的問題的答案。   蟬在鳴叫,光影顫抖,風壓低了氣息,溜了過去。   時間像是靜止了,若不是發現少女的眼神從盛夏的灼熱逐漸變成寒冬的凜冽,隨后像是萬物冷了,死了,丟了魂了。   倏地,少女抓起旅人的手腕關節,猛地抬起,又重重地打在少女的額頭上。   啪——   少女抖了個機靈,跳動的眼神硬撐著演出天真的神情。   旅人起了身,比少女高一個腦袋,他脫下了自己滿是塵土的外套,準確來說是遮陽用的,身子前傾,披在了少女的肩上。   旅人的嘴唇靠近少女的右耳,感覺到她的顫抖與不安。   他輕聲地清了清嗓子,隨后像是要吸走她身子上的寒氣似的,吸一口氣,也算是在粘稠的腦海中清晰地尋覓出適合的詞組,組成語言,然后,他說:無意冒犯。   幾片葉子落了下來,隨后一陣大風,整顆大樹都在顫抖,整個世界都在顫抖——除了那名少女。   你說得對。   少女的聲音很小,就像蘋果落在了草地上,清香而又柔和。   我覺得我一直都在得與失之中,得到的時候快樂得像狗熊找到了蜂蜜,在草地上打滾,失去的時候悲傷的像一千次抬頭卻望不見白月光,只有空空的黑夜。   有時我躲在被窩中,會突然想起自己曾經失去的東西,整個肉體像是浸透在冰涼的深潭中。   一條蟒蛇在你的心口扭曲,我會大聲地喊,喊到撕破喉嚨,喊到咳血,喊到無聲,它們都存在于黑色的空氣中,嘲笑著我,玩弄著我。   我抓破了皮膚,我摳出了眼球,我掏出了心臟,我是一個充滿空虛、悲傷的肉體罷了。   啊,真是悲傷。旅人又坐在了地上。   ——既然什么都想得到,什么都有不想失去。那么,就什么也不要得到就好了嘛!   滿宮的春意忽然扭曲了起來,曼妙的裸體女模特兒的眼睛翻白,牙齒尖銳,長長的舌頭托在地上。   ——你說的對。他深深地看了一眼女模特兒,走出了房間。   整座世界都在瘋狂地運轉,為了占有更多的有限的資源。   那些僅僅希望要擁有小而真實的幸福的人類只有被吸血食肉的份。   是啊,真是悲傷。連你的奶茶都喝完了。這棵大樹馬上也要被砍去做木材了,你是我在這棵大樹下最后搭訕的人了。   啊,那我也要流浪……不對,旅行去了。   旅人一愣。   我幫你畫幅畫吧。   好啊……我需要擺什么姿勢嗎?啊喂?你怎么直接在泥土地上畫了?你你你……   旅人深吸一口氣,畫完了。   月亮爬上了云端,灑在少女酣睡的臉上,細細看都無法分辨出是少女的肌膚之白還是月光的白。   她的睫毛細細長長,好看極了。一滴葉上的露水打在睫毛上,晶瑩剔透地滑過少女的臉頰。   少女皺了皺眉,咋了咂嘴,翻了個身,窸窸窣窣過后,分不清是遠處流水的聲音還是月亮傾瀉的月光的聲音。   旅人鼻子一酸,困意讓他抬不起眼,輕輕一笑,靠在了少女的身邊,睡著了。   旅人是被鳥兒敲打大樹的聲音給吵醒的。   他張開了雙眼,漆黑的外套裹在他的胃部。少女早已無影無蹤,土地上的畫早已被風兒吹散,旅人恍惚地站起身來,將外套披上,一團紙落了下來。   打開,是旅人睡著的模樣。   他暗暗地笑著,這姑娘的畫技也是高超。   旁邊寫著一行小字:我看過了,我就永遠有過了。   小心翼翼地鋪平,想了想,揉成了一團,順風扔去,化作一只紙鳶。   旅人咧嘴笑了笑,沒過多久便消失在了視野里。   留在此地的大概只有深深的腳印吧。   END     文|Vegechin +10我喜歡

高維度下觀察世界,世界不過是時間變量的投影。用佛的語言說:一切皆是夢幻泡影。   若塵    超距作用是指在兩個"同謀"粒子間,無論互相距離多遠,只要改變其中一個粒子的狀態,另一個粒子的狀態也會立即改變。這種現象早先在ERP佯謬 ( EPR paradox )思想實現中被提出,于1982年由法國物理學家阿斯派克特 ( Alain Aspect )的實驗首次證實。對此結果人們首先想到的解釋是愛因斯坦的光速不變定律被打破了,超光速是存在的。但同謀粒子間互動的即時性和距離無關性仍使人們深深困惑: 難道兩個粒子還能知道彼此的距離并隨時調整信息的傳播速度? 這時,物理學家大衛.玻姆 ( David Bohm 1917-1992 )給出了獨到的解釋。 David Bohm 是現代全息理論之父。什么叫全息呢? 比如一張照片,里面有一個人像; 如果我們把這照片切成兩半,從任何一半中我們都能看到原先完整的人像; 如果我們再把它撕成許多許多的碎片,我們仍能從每塊小碎片中看到完整的影像。這樣的照片就叫全息照片。全息論的核心思想是,宇宙是一個不可分割的、各部分之間緊密關聯的整體,任何一個部分都包含整體的信息。全息理論很好地解釋了超距作用的原理。為了便于理解,玻姆用“魚缸里的魚”來做比喻: 在一個長方體玻璃魚缸中放進一條魚,兩臺相互垂直的攝像機"觀察"魚的活動,圖象直接在兩臺電視機上播放出來。在電視機里我們可以看到,"兩"條魚分別作著方向相反、速度相等的游動。如果其中一條魚的狀態改變了,另一條魚的狀態也立即隨之改變。玻姆以此展開對超距作用的解釋: "兩個同謀粒子應當被視為同一六維現實的兩個不同的三維投影,在三維空間看來,二者沒有相互接觸,毫無因果關聯; 而實際情況是,兩個粒子之間相互關聯的方式,非常類似于上面所說的魚的兩個電視圖像之間相互關聯的方式。因此普遍地說,隱秩序必須被擴展到一個高維現實,這個高維原則上是不可分割的整體,其包含整個具有其全部‘場’和‘粒子’的整體宇宙。于是我們必須說,全運動在高維空間中卷入與展出,其維數實際上是無限的。” 在玻姆所構想的宇宙的本體論圖景中,宇宙真空的高維隱秩序被激發而展開和投影為三維物質世界的顯秩序,而這種物質顯秩序又不斷卷入為宇宙真空中的隱秩序。用簡單的話說,就是我們肉眼直接可見的三維物質世界的獨立個體,實際上是更高維整體的一個投映,我們由于不能理解更高維度的整體性而誤以為我們所看到的一個個人或物是獨立的個體。 為了更進一步說明,我們不妨設想一種二維世界的生物,他們所能感知和理解的都僅限于二維世界。同樣是上文的那個魚缸,假設有六個二維生物分別處于魚缸的六個面觀察描述魚的運動。當然,他們不能像三維生物那樣,從魚缸的一個面直接[穿行]到另一個面,他們只能沿著魚缸的表面,從一個面[繞行]到另一個面。而且他們感覺不到自己繞了圈子,在他們看來從魚缸任一面到其它面的空間是平坦的,他們所選擇的是最短距離路線。而他們在相距那么遠的六個地方所分別看到的魚,理所當然的,是六條不同的魚。然后他們發現,在某兩個位置觀察到的兩條魚之間存在著超距作用: 其中一條魚向某個方向游時,另一條魚就向反方向游; 當他們對魚施加影響,使其中一條魚突然改變運動狀態時,另一條魚也立即改變運動狀態。它們之間似乎有某種看不見的聯系。二維生物對此百思不得其解,正在困惑之時,一位能直接看到三維事物的智者( 二維生物可能把他稱作: "佛" ),出現了。智者決定告訴他們真相,但苦于二維生物無法理解三維事物,所以只能把真相轉換成二維世界的語言來表達。智者甚至不能使用"正面"、"背面"、"上面"、"下面"這樣的詞,因為這實際上已經引入了第三維。對于二維生物來說,雖然"上"、"下"、" 左"、"右"這樣的概念是可理解的,但這些僅限于二維的"面"中。"面"就是他們所能感知的全部空間,在他們看來,所有空間都是平坦的,諸如"正空間"、 "反空間"、"上空間"、"下空間"、"轉折的空間"等概念是無法理解的。于是智者只好說: "你們雖然在不同的地方看到了很多條魚,但其實那些都是假象,真實的情況(實相)是,魚只有一條。" 在描述魚的運動時,由于智者不能直接使用三維的語言,為了不以偏蓋全,又必須兼顧六個面的觀測結果。于是智者說道: "魚既是向左游的,又是向右游的; 既不是向左游的,又不是向右游的; 既是向上游的,又是向下游的; 既不是向上游的,又不是向下游的."這樣的表述讓二維生物聽得一頭霧水,不知所云。但智者也確實沒有更好的表達方法。有較聰明的二維生物追問: "你說的這些既是......又是......既不是......又不是都只是假像吧? 真相到底是怎樣的?" 智者只好回答: "不可說,不可說"。意思是三維的事物是無法用二維的語言準確表達的。 把上面的論述推廣應用于三維世界生物,不難發現人類理解和表達更高維度事物存在著同樣的困難。準確地說,人類所處的世界并不是三維的,只是人類所能直接感知的領域被局限于三維而已。比如人類對于想象一個六維的物體( 注意: 不是六面體 )是無能為力的( 科學家說如果能想象出來的,肯定不是地球人 :) )。 David Bohm 不僅用他的理論來解釋量子躍遷與EPR關聯等量子力學現象,而且用它來解釋宇宙的演化和人類意識等一系列科學與哲學難題。事實上,玻姆本人在發明全息技術前已對佛教華嚴宗理論有著非常深的造詣,其全息理論正是《華嚴經》"于一微塵中,悉見諸世界"一句的極好印證。下面筆者就試運用這種理論來揭開東方宗教神秘面紗的一角: 一、得道高人們的"不可說"境界 所謂"不可說",實非沒有東西可說,而是高維度的現象無法用低維度的語言文字表達。但如果認為高維度的現象絕對無法表達則是錯誤的。如同二維生物的語言無法描述三維,但三維生物自己的語言則能準確描述三維世界一樣,更高維度的生命絕對可能擁有描述高維度現象的語言。這種語言,準確地說應叫做信息載體,是三維生物難以想象的。比如拈花微笑的典故中,佛祖拈花示眾,眾皆默然,唯迦葉尊者破顏微笑,于是佛祖就將衣缽傳給了迦葉。有人會想,佛祖怎么知道迦葉確實理解了他的意思? 也許是瞎貓撞到死老鼠也說不定呢? 禪宗這種擇徒傳法的方式也太不嚴謹了吧? 實際上,佛祖并非只是做了一個拈花的動作而已,他同時還向在場眾人發出了一條信息,而只有迦葉能接收并解碼這條信息,所以迦葉破顏微笑了。佛祖說禪宗"以心傳心,不立文字",注意一個[傳]字,這表明有三種可能: 1)心與心之間傳遞信息需要一種載體。這種載體是什么呢? 就是高維度的語言。禪悟被稱為頓法,就是因為它拋棄了低維度的語言文字,直接以高維度的語言作為教學工具,所以它能直契本源、速超勝地就不足為奇了。2)禪不需通過媒體,而直接利用超距作用傳授。3)以上兩種方法并用。 二、神 為方便起見,以下把神、仙、佛等都統稱為神。神實際上是一種高維度的生命體,一[個]神和一[個]人在數量級上有著極大的差距。某科幻小說對此有段精彩的比喻: 一個人死后見到了神,他問神: "你是一個嗎?",神說,我難以回答你這個問題,就如一個單細胞的綠藻問一頭有上億細胞的大鯨: "你是一個嗎? ",大鯨該怎么回答它呢? 神的分身和化身能力亦可由此得到解釋: 把神想象成一個超高維度的生命體,則其千千萬萬的分身和化身就是其本體在不同的三維空間上的投影; 三維空間對于三維生命體來說就是全部,但對于更高維度的生命體來說只是高維度空間的一個"面",就如同三維立方體的一個二維平面一樣。在高維度的層次上看,神的分身只是一個投影,是虛幻不實的; 但對三維生命體來說,每個分身都是絕對真實的。 神也有高下之分,不同層次的神處于不同的維度,他們的神通能力和分身化身的個數與其所處維度數成正比。低維度的神也很難理解高維度的神,就象二維生物難以理解三維世界一樣。《法華經》云: "諸佛智慧,甚深無量,其智慧門,難解難入,一切聲聞、辟支佛、所不能知" 即此義也。 三、滿天神佛的大宇宙圖景 神并不是大宇宙的最高存在,在他們之上還有他們無法完全理解的[源]( 中國稱之為"道",印度稱之為"梵" ),一切眾生都是從[源]化生的。據此我們可構想出一個 [ 人 -- 神 -- 源 ]的大宇宙圖景。從究極意義上說,只有居于最高維度的[源]是唯一真實的本體( 實相 ),所有神、魔、人、鬼等都是[源] 在較低的不同維度上的投影。所以東方宗教說"假、空",說一切都是假幻,是不存在的; 但又說"真空不空",即宇宙并非什么也沒有,一切假幻都來自一個相同的、最高的本體。東方宗教還說"無我"、"無生"、"無死", 意即"我"只是[源]的一個投影、一個假象,無論"我"如何改變、如何生生滅滅,本體的 [源]是不生不滅的。這就是歸一論和一神論的依據。有關于此的比喻很多,如宇宙是大海,眾生是海面的波浪; 宇宙是個大生命,眾生是其肢體等等。 由于[源]與眾生之間相距的維度數接近無窮大,三維世界眾生的行為看起來是完全獨立、毫無關聯的,但事實上,無窮多個眾生的各種運動是[源]的一個運動在三維世界的無窮多個投影,只因數量級過于巨大,眾生無法理解其一致性。為便于說明,我們再回到魚缸的例子: 當處于魚缸頂的二維生命看到魚向右游時,位于魚缸右側面的二維生命將看到魚"變大了"。這兩種觀察結果并不具有明顯的相反或相似性,因而很難找到它們之間的內在關聯。如果進一步,把六面體的魚缸換成正二十面體的魚缸,則"魚"的數目和運動方式也隨之增加到二十。一般來說,相鄰的兩個面觀察結果相近; 相對的兩個面觀察結果相反; 既非相鄰又非相對的兩個面的觀察結果則可能看起來是完全獨立、毫無聯系的。把正N面體的面不斷增加,同時考慮魚不是水平或垂直游動,而是以任意角度向任意方向游動的情況,則既不相鄰又不相對的兩個面的觀察結果的。 +10我喜歡


台中碳排放量管理新竹ISO 14067碳足跡驗證台中碳足跡輔導高雄減碳標章管理
台南碳標籤認證機構 桃園ISO 14067碳足跡查證 推薦碳足跡服務及核發CE證書單位台北企業碳足跡規範認證 新竹碳足跡環境資訊管理 推薦碳足跡快速檢驗的公司台南企業碳足跡管理 高雄產品碳足跡認證機構 推薦碳足跡輔導取得的檢驗公司

arrow
arrow

    wf6eaqx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